論狗屁攝影人+相機後面的頭

Simon~論狗屁攝影人+相機後面的頭

拍照迷人的地方,在於它算是一種人人都可以接觸爾且算是最簡單的藝術
簡單來說只要有一台可以拍照不論是一般的DC、DSLR、還是照相手機都可以完成!
也因為數位之便,拍照的人越來越多,也從早期的DC到現在進化到DSLR,不過DC還是比DSLR多啦!
我家附近的士林官邸一到假日可說是相機博物館,尤其是到花季,根本是去看相機!
當然每個人拍照的定義不同,有些人去拍美少女人像,有些人去拍花草樹木,當然也有很多人拍到此一遊照!
在我看來,開心就好!每個人對事物的觀點本來就不同,像我去官邸拍最多的就是我媽!
倒是現在很多拿大大台的DSLR一副攝影人的姿態,好像有著藝術創作者的重大使命一樣,開口閉口就是:我們攝影人怎樣怎樣!看到一樣拿DSLR在拍到此一遊照,還是鏡頭不夠大隻,一臉那種不卸的眼神!
我有在想,台灣現在那麼多 "偉大的攝影人",我還蠻想知道10年後台灣會有多少"攝影師" !
我承認我有DSLR,但是我不敢說我是什麼攝影人、攝影師!
對我來說我只不過相機比別人拍的清楚一點爾以!
我只不過喜歡拍我喜歡的東西罷了!
我只不過現在拍照是我的樂趣罷了!
請眾多的"偉大的攝影人"尊重一下我們這群只會按快門拍出來不一定輸給你的小眾!

在來談談所謂的"相機後面的頭"
攝影迷人的地方,在於它不是用錢就可以推出來的!
在於長時間的經驗累積,當然也有所謂天才型的,俗稱的攝影眼!
已這為基礎,攝影的關鍵在於"相機後面的頭"是成立的!
怪就怪在,我發現只要在各大網站的相機版,只要討論到器材那群"偉大的攝影人"就會出現,然後說"相機後面的頭"比較重要!
我在問哪顆廣角鏡哪顆抗耀光比較好時候你跟我說"相機後面的頭"(我一直想說是奶頭嗎?因為我相機大部分在身上都掛在胸前),我還真的很想問你,你身上是那顆頭可以撞太陽啊?

相機是相機,攝影是攝影,請各位"偉大的攝影人"分清楚好嗎!
爾且只要有在拍照的人都要感謝專心玩器材的人,試想當你今天要買新鏡頭、新相機,是誰跟你說哪顆鏡頭比較好、哪顆鏡頭有什麼缺點!你憑什麼資格看不起用高檔器材拍生活照的人,就是有這些前輩才可以讓你少花冤枉錢!

隨著DC、DSLR的普及,不論是"偉大的攝影人"、還是攝影師,甚至是跟我一樣只會按快門的人普及率越來越高
每個人對攝影定義不同、有人就愛玩器材、有人重視相片的內涵、有人就只是希望用好一點的相機拍比較清楚的照片,你憑什麼管別人,還是別人有干擾到你?難道他花的是你的錢!

我最想說的是:
不論你是用哪家廠牌哪種相機
不論你是用上述哪種人
不論你是器材幫、還是頭腦理論者
請尊重別人,攝影沒有那麼高尚、攝影沒有偉大到不用尊重他人!
感謝各位!!!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