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論主題 遺失護照教戰守則

遺失護照教戰守則

護照掉ㄌ怎ㄇ辦……..絕對不是"撿起來"這種白吃的答案就可以搞定的
讓為機處理王來教你…迅速辦理護照攻略!!
 
假如您真的不幸不幸和本人一樣神經大條到掉護照, 那請聽我說:
1. 去警局報案, 然後取得 police report
2. 假如你機票沒掉, 請跳至step 4.
3. 假如你笨到連機票也掉ㄌ, 先不要急著去領事館, 因為那是無用的.
先去航空公司報遺失, 請他補辦機票. 當地航空公司會要求您的旅行社傳真一份 "agent coupon
也就是當初4聯機票的最後一聯, 旅行社留底用. 假如你辦的是e-ticket, 就另當別論. 因為是不會掉的!
4. 請準備身分証, 與第二証件(有照片與簽名的). 假如不在手邊, 也請您的家人準備好.
5. 當您都準備好police report, 機票, 和証件時. 您就可以開拔到領事館去ㄌ! 假如您的証件不在身邊, 請您的家人到在台灣的辦事處傳真到當地的領事館.
6. 剩下來需要填寫的表格, 就在領事館照著做就好ㄌ.
7. 準備好足夠的金錢. 差不多10000台幣應該有餘. 臨時護照也是需要錢的.除非你想在當地待個15天拿正常護照!
 
以上幾個步驟看似簡單, 但實際上也許你會遇到難題.例如:
1. 跟你Interview的人, 不信你掉護照, 而覺得你是變賣護照換錢. 本人就被如此認為, 總共被羞辱了3次 " you are useless!!"
威脅兩次 " you need to go to jail", N次 " if you don’t tell the truth, you will get a lot of a lot of a lot of  problems."
2. 你申請文件所簽的名和當初您証件上的簽名不同. <—- 又是一陣折騰!!
…..等等
 
以上都是本人流浪3天香港的經驗談, 吃不下睡不著換來的經驗.
看似簡單………….但當你身歷其境, 你就會感受到我所感受的ㄌ!!
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會很小心的!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